Waiting的說書人_

原来我非不快乐

从极之渊(是刀子不是糖

从极之渊深三百仞,北风呼啸,卷起凛凛的刺骨寒意,一座宫殿巍然不动屹立于风雪之中。

天际传来清脆的龙吟声,霜色应龙携裹着冷冽的气息呼啸而来,在那银白的冰川上空盘旋。

风雪呼啸的越发猛烈,兀然,应龙长啸一声,俯冲而下,迅猛而决绝的撞向结冰数丈深的冰川。

整个冰谷为之一颤,冰花四溅中应龙化为人身。一身白衣几乎与这茫茫冰雪融为一体,他缓缓的,一步步走进宫殿。

从极渊是他两万两千岁时师尊赠予他的生辰礼物,这里一砖一瓦一草一木皆由他亲手所置。

一切都如同过往的千千万万年一样,除了如今这摆满大殿的婚嫁之物。

九宸环顾四周,满目的喜庆鲜红刺痛他的眼睛。

“你可愿一生照料我陪伴我绝不抛下我?”

“你只能喜欢我一个!”

“你不可以三心二意!”

“不可以见异思迁,也不可以多瞧别人!”

娇憨的软语犹在耳边,他胸口起伏,与自己较劲般咬紧牙关,双目泛红的盯着廊柱上张贴的大红喜字,掌心紧扣着的长生结灼烫的他心头泛酸。

很久亦或不过一息的时间过去了,他低笑一声,在空寂寂的大殿中颓然跪坐。

“你喜欢这里?”

“很喜欢很喜欢!”

他这从极渊向来冷清到师尊都嫌弃,他住了那么久,久到他以为从极渊永远都是这样冷清。

她来过之后,九宸忽然觉得从极渊不该是这样子。

从极渊的偏殿大多空着,九宸认真想了想,东边有几处离寝殿不远,可以挑一处做厨房。养鸡的话就要远一点了,后院空的地方大,可以把白泽一同挪过去。凡间的鸡耐不得从极渊的寒冷,怕是要费些心思了……

他们共同展望的未来缓缓的在他眸中铺陈开来,九宸眼角眉梢都是温暖的笑意,泪水来不及溢出眼眶已被他轻轻拭去。

他站起身,整整衣袍,转身步伐坚定的迈出从极渊。

从极渊的大门在他身后一点一点关上,沉重的声响仿佛击打在他心上,隔绝了那一室喜庆与他。

冰雪侵上他的眉睫,偌大的天地间只余他一人,孑然一身立于茫茫冰雪中。

“你可愿一生照料我陪伴我绝不抛下我?”

心之所愿,梦之所求。


评论(2)

热度(5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