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aiting的說書人_

原来我非不快乐

【宸汐缘】生当复来归

暗无天日的一方天地,魔气翻涌,浓郁几近凝如实质,迫的这方天地没有一丝生机。

景休一身黑袍,悠闲自在的踱步,任由魔气穿过他的身体。

他摊开双手,嘴角愉悦的笑容说不出的阴冷,“九宸,你能撑多久呢?你也会变成这无尽魔气中的一缕,生生世世不得赎。”

盘坐在不远处的战神,周身神光闪耀,在这方天地中劈出唯一的净土。

无数的魔煞之气凄厉地哀嚎着扑上去撕咬他,护体的神力闪烁不停。

九宸一身白衣被鲜血浸红,额上龙角峥嵘,脖颈上也开始慢慢被龙鳞覆盖。

魔气源源不竭的侵蚀他的身体,神力的消耗让他已维持不了人形。

景休在他身前坐下来,双手撑着下巴,欣赏般叹道,“能亲眼见到九宸战神身陨,妙哉。”他一双眸子猩红,怨恨爬满他的眉宇,头上玄鸟一族的图腾早已魔气缭绕。

九宸神色冰冷的扫他一眼,捏了手决,闭眼不语。

“我不会抛下你,我也从未真正抛下过你!”

“弟子九宸,今日在此敬告天地,弟子生而为神,得尽造化,今后必当谨遵师尊训示,苦练神通,修习功法,见素抱朴,少私寡欲,无欲以静,自胜者强,除魔卫道,斩杀邪魔。”

女娲石心突然发出强烈的五彩光芒,强大的神力从心口处流向四肢百骸,啃噬他的魔气四处逃散。九宸睁开眼,一双眸子已经化为龙族独有的竖瞳,冷冽的寒光扫视四周。

一声龙吟响彻天地,应龙飞腾而起,身体暴涨至数百丈,带着睥睨万物的神威清扫着那些翻涌的魔气。

景休被击的倒飞出去,蓦地吐出一口黑血,不可置信的瞪大眼睛,喃喃道,“心体本净,自性顿成,大悲周遍………不可能,不可能…”

他爬起来,状若疯癫地仰头怒吼,“不公平!你不公平!”

“三百年,仅仅三百年,你竟修得大圆满。”景休痴痴笑起来,“什么众生皆苦,只是独我一人罢了!”他嗜血阴狠的眸锁住应龙,招手唤出魔刀,“留下来陪我吧,九宸。”

魔刀狠狠砍在应龙的双翼上,应龙看他一眼,身体消散在空中。

“你有什么资格可怜我?”那双银色的龙眸中竟然闪过一丝怜悯,景休失了理智,挥舞着魔刀四处乱砍。

昆吾剑闪着寒光穿透他的胸膛,景休挣扎着回头,九宸神色冷淡的立在他身后,浑身浴血,眉目间却是干净的不见一丝一毫暴戾之气。

所有的不甘怨恨哽在喉间,景休终是没再说一句话。他闭上眼睛,意识渐渐流失,脑海闪过的一生最终化为那个小小的孩子,跪在缚灵渊前痛哭,父亲,是我错了。

九宸召回昆吾剑,手无意识的摸了摸腰间佩戴的长生结,唇角浅浅的弧度上扬,“小呆鸟,等我。”说完,整个人化为一道神光消失不见。

极北从极渊。

白色小兽乐颠颠地衔着一些孩童玩具,走一步丢一个,丢完了扭头再去叼些新的过来,接着走一步丢一个。

光秃秃的桃树下,粉色衣衫的小娃娃举着小木剑,一招一式挥舞的像模像样。

“五碗,你去哪儿?”

白色小兽突然像感应到什么似的,鼻尖四处嗅了嗅,撒开爪子疯了一样往外跑。

小女孩慌忙扔了小木剑跟上去。

白泽“嗷嗷”的叫着,四条腿儿刨的雪花飞溅,猛然间后腿儿一滑,嘴巴啪的砸在地上,呲溜着撞上一双脚。
九宸忍着笑意,白泽一骨碌翻身起来,噌的蹦到他怀里,哼哼唧唧乱噌。
他倒是难得的没有嫌弃白泽,掸去白泽身上粘的雪花,还好心情的挠了挠它的肚子。
五碗舒服的眯着眼“呜呜”。
“你是何人?”脆滴滴的小奶音传过来。

“念儿…念儿…”灵汐唤着女儿的名字寻过来,却没看到那个小小的身影。
脚下踢到了白泽乱放的玩具,无奈的摇摇头,弯身去一个个捡起来,念儿的玩具总是被五碗抢着玩。
若有似无的桃花香在冷冽的空气中显得尤为独特,灵汐手中动作一顿,惊喜的瞪大眼睛,光秃秃的桃树已经抽芽长叶,粉红色的花朵缓缓的绽放。雪花晃晃悠悠的落在上面,瞬间融化成水。
灵汐笑着红了眼眶,从极渊寒冷,桃树活着已是不易,她固执的从桃林移了一株,桃树固执的不肯生长。
颤抖的指尖捏紧衣角,灵汐扬起唇角,泪珠大颗大颗的滚落。
我不会抛下你,我也从未真正抛下过你。

“你又是何人?”九宸有些错愕,抬头确认了下这是从极渊没错,他几百年没回来不至于走错路!
雪雕玉琢的小娃娃仰着脑袋,圆溜溜的眼睛眨巴两下,认真道,“我是念儿啊,你为何来我家?”
九宸沉默了片刻,语气里带了几分忐忑,“这是你家?”心里暗自盘算,灵汐不至于生气到卖了他的从极渊吧。
白泽从他怀里蹦出来,亲昵的蹭了蹭小女孩的腿。小女孩奶声奶气的接着道,“对呀,我和我娘亲的家,我们在这等我爹爹回来。”
九宸僵在那里,心中又涩又喜,一时不知该做什么。
“你是我爹爹吗?”小娃娃揪着手指,眼巴巴望着,眸中写满期待。
他蹲下身子与小女孩平视,温柔地捏了捏她粉嫩嫩的脸颊,重重点头,“是。”
柔软的小手握住他的手指,念儿眯着眼睛笑得欢喜,上前两步,“吧唧”亲在他脸上,“娘亲果然不会骗念儿,爹爹长得真好看!”
九宸愉悦的笑出声,举起小娃娃转了两圈,小娃娃“咯咯”笑个不停,肉乎乎的小胳膊抱上他的脖子,奶乎乎地喊他,“爹爹、爹爹、爹爹…”
从极渊虚掩的大门缓缓打开,灵汐飞奔的身影停在了门前。

评论(10)

热度(15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